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铁路警方对“霸座”乘客开首张“拘留罚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07日 1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不久,高铁“霸座事件”成为社会关注热点。往往这些霸座女、霸座男态度傲慢、霸座借口更是五花八门。近日,在包头开往大连的K56次列车上,又出现一名“霸座女”,态度蛮横不说,而且还试图对抗,最终铁路警方对这名女子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这也是霸座事件首张“拘留”罚单。

乘警 :车票看一眼,你的车票。

旅客 刘某:车票找不着了。

乘警 :车票看一眼,来。

旅客 刘某:我就坐这儿的。

乘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这个座位本应该属于一名男性旅客,但坐在座位上的女性旅客拒不让座,也不肯向乘警提供她的车票。在乘警的一再要求下,女子终于出示了一张无座车票。

乘警:你这是没有座(的车票)。

旅客 刘某:别跟我整没用。就坐这,就坐这。

女子态度蛮横,乘警警告两次后,该女子仍不配合,随即乘警将女子强行带离了现场。当天下午列车到达大石桥车站后,乘警将这名女子移交给当地车站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目前旅客刘某因扰乱列车秩序,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