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叙专家:要彻底消灭极端组织必须实现政治稳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08日 13: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伊拉克宣布取得打击极端组织的胜利”已经过去一年了,但极端组织的残余势力在各方的大力围剿下,并没有被彻底消灭,目前依然活跃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部分地区。

对此,有叙利亚分析人士指出,要想彻底剿灭极端组织,必须要实现政治上的稳定。

在过去一年中,伊拉克政府军、叙利亚政府军以及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等多方势力一直在继续围剿极端组织的残余力量,但极端组织目前依然活跃在叙利亚与伊拉克接壤的一个狭长地带,以及叙利亚代尔祖尔附近的幼发拉底河东岸地区,继续负隅顽抗。此外,极端组织还采用游击战术,在叙利亚境内的沙漠地带与政府军周旋。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要想彻底剿灭极端组织,恐怕还不是一朝一夕之事。

有叙利亚专家认为,极端组织的四处流窜实际上是在填补地区管辖的真空,不管清剿多么努力,“只要叙利亚危机持续一日,极端组织就会存在一日”。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 马赞:剿灭极端组织需要一个基本的大前提,那就是稳定,特别是叙伊两国边境的稳定,但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并不稳定,极端组织不仅仅是恐怖分子的个体,而是在动乱中出现的政治和军事实体。

专家指出,尽早找到叙利亚危机的出路,实现国内政治和解,才是让极端组织在叙利亚彻底画上句号的根本解决办法。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 马赞:鉴于极端组织的隐蔽性、分散性,仅仅采用军事手段终结极端组织,是不太可能的,要彻底消灭他们,必须实现政治稳定,可是现在稳定的局面还没有到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