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筑梦在深圳 “建”证你的爱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移动网矩阵号湖北广电长江云 2018年12月09日 2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深圳在这40年以来,从边陲小渔村成长为国际大都市,不断书写着城市发展史的传奇,而这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建设者的心血和付出,12月7日上午,在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工地上,举行了一场浪漫的宝石婚纪念仪式,婚礼的主角正是最早一批从湖北远征深圳的建设者们,当年他们以三天盖一层楼的佳绩,为当时广受争议的“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这句口号,提供了鲜明的注释。他们创造的深圳速度,成为一代中国人永远不可磨灭的记忆。

这里就是正在建设中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项目,钢结构的建筑主体和一台台起吊车是这场宝石婚纪念仪式的主背景,这些在项目上辛苦耕耘的建设者们,则是仪式的见证人,现在,中建三局二公司九对第一批投身深圳建设,且婚龄超过40年的老员工夫妻携手向我们走来,他们的平均年龄接近70岁,其中最年长的已经有84岁了,他们从湖北“远征”深圳特区,背井离乡,奋斗拼搏,将自己的青春岁月献给了改革开放伟大事业。

如今,杨老身上的建设人精神也传承到下一代,两个儿子和儿媳如今也在中建三局二公司,奋斗在项目一线。在现场,九对老人相濡以沫、携手奋斗的爱情故事,也感动了许多新一代的建设者们。

正是一个个小家庭的付出和努力,才有了一代代中建人的奋斗、创新和传承,从深圳罗湖口岸联检大楼,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营运中心、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再到如今的世界最大的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中建三局二公司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用“铁脚板”精神,在深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建筑奇迹。

改革开放40年,无数建设者挥洒青春汗水,将最美的时光凝固在钢筋铁骨中,成为一幅幅风景。40年前,他们和深圳一起掀起了改革开放的序曲,40年来,他们浇筑的一部部建筑精品,成为深圳这座魅力都市的符号标志,永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史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