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土耳其经济状况恢复仍需时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09日 0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土耳其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土耳其经济信心指数止跌反弹,通胀率呈现下降趋势,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也比8月份时回升超过30%。

不过,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土耳其经济仍面临不少问题,实现好转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今年8月,土耳其与美国关系恶化,大量资金外流,再加上土耳其经济一直面临高通胀、高经常账户赤字等问题,土耳其本币里拉汇率暴跌,民众日常生活受到影响。

如今,将近四个月过去了,土耳其各项经济指标有所改善,但有当地民众抱怨,物价仍然太高。

厨师 穆罕默德·艾登:我们拿到的工资没有变化,可所有东西都涨价了,比如水电费。

经济学专业大学生 阿达·卡拉布卢:现在土耳其进口比出口要多,存在很大的贸易逆差。

土耳其经济政策专家欧赞·塞卡表示,政府已经采取了“上调基准利率”、“降低部分商品的税费”等措施来稳定物价、恢复经济,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从长期来看,只有解决经济的结构性问题才能使土耳其经济恢复活力。

土耳其经济政策专家 欧赞·塞卡:这些问题需要中长期的解决方案,结构性地解决。经济结构的改变是比较缓慢的,我认为,政府应该更有力地解决经济的根本问题,经济生产如何运行以及消费行为等,但这需要一些时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