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我国首艘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在武汉下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09日 0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8日,我国首艘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深海一号”在武汉下水。作为我国7000米级“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专用母船,“深海一号”建成后可以充分发挥“蛟龙号”的技术性能,显著提升我国精细探索大洋资源环境的能力与水平。

深海一号由中船重工武船集团承制,船长90.2米,型宽16.8米,设计排水量4500吨,续航力超过12000海里,可在全球无限航区执行下潜作业,是我国7000米级“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专用母船。配备“蛟龙”号专用吊放A架、运移轨道车、维护保养机库,能极大提升“蛟龙”号有效下潜次数。

中船重工武船集团“深海一号”项目经理 陈涛:在蛟龙号达到预定海域的时候,可以通过这条船的仪器设备对整个海底的状况包括海域的状况进行测量。如果水域状态比较好,蛟龙号下去的安全性也会大大提高。

除了载人潜水器,深海一号还可同时搭载“海龙号”无人缆控潜水器和“潜龙号”无人无缆潜水器,具备“三龙”系列潜水器同时作业能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