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林郑月娥:孟晚舟在任何时候只持有一本有效特区护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11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政府新闻网

对于华为集团副董事长孟晚舟持有香港特区护照,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指出,有关签发情况与入境政策完全一致,孟晚舟在任何时候只持有一本有效特区护照。

林郑月娥今日(12月11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时表示,孟晚舟被捕现成为外交事件,进入司法程序,本来不应评论,但鉴于事件引起关注,入境处就有关政策发表声明,并在复检该个案后作出公布。孟晚舟获发特区护照的情况,与现今入境政策完全一致。

孟晚舟资料图

她指出,孟晚舟以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多次申请特区护照,每次申请的理由均属当局接受的特定理由,例如护照损坏、个人资料改变等;而每次获发新的特区护照时,其旧特区护照都会被注销。因此,不论任何时候,孟晚舟只持有一本有效特区护照。

至于孟晚舟或曾持有两本特区护照在外地入境,林郑月娥说,这种情况并不特别。当护照持有人申请新护照,但其旧护照附有效签证,有效期或长达十年,为免重新向某国家申请签证,有关人士使用有效特区护照入境,并同时持有附有效签证而已注销无效的特区护照。

林郑月娥又说,事件已成为外交事件,政府一般不作评论,但恐怕有人利用作政治炒作,对香港造成伤害,因此她要澄清及维护市民利益,希望释除部分人疑虑。

(央视记者 朱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