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持续更新丨法国斯特拉斯堡枪击事件枪手在逃两天后 已被击毙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12日 04: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4日04:27更新:

【在逃两天的枪手已被击毙】

根据法国媒体报道,斯特拉斯堡恐怖袭击枪手被击毙。(央视记者 江华

北京时间12日13:42更新:

【法国斯特拉斯堡枪击事件造成多人死亡 枪手仍在逃】 

枪手受伤 已逃离现场

据报道,当地时间11号晚8点左右,一名手持自动步枪的枪手走进了斯特拉斯堡市中心的集市,并向人群开枪。随后,他与在附近巡逻的警察发生交火,并受了伤。据媒体报道,受伤后,枪手跳上了一辆出租车逃离了现场。

警方多举措全力搜捕枪手

事件发生后,斯特拉斯堡警方出动大量警力全力搜捕枪手。警方表示,他们已经将出入这座城市的主要道路封闭,并且加强了边境管控措施,以防止枪手逃窜到德国境内。

枪手身份已被确认

警方表示,枪手的身份已经被确认,他今年29岁,出生在斯特拉斯堡,在法国警方极端化监控名单之上,警方没有公布更多相关细节。据法国媒体报道,11号早些时候,法国警方曾试图以持械抢劫罪对其进行抓捕,但枪手并未在家,有消息说在他的住所发现了手雷。

欧洲议会大楼被暂时封闭

枪击事件发生后,位于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大楼被暂时封闭。不过,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表示,欧洲议会将会正常工作,不会受到恐怖分子的影响。

北京时间12日9:30更新:

【法国斯特拉斯堡枪击事件基本定为恐袭 死亡人数升至4人】

根据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8点左右,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市中心的集市发生枪击事件。法国警方表示目前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4人,7人重伤。目前,巴黎检察院反恐部门已经就此启动了调查。基本可以确定这起枪击的恐怖袭击性质。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正在赶往斯特拉斯堡的途中,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在巴黎的紧急指挥中心听取了有关事件的报告。

北京时间12日6:45更新:

【法国斯特拉斯堡市中心发生枪击 至少2死12伤】根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时间11日晚8点,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市中心传统集市发生枪击案。法国警方表示最新统计至少2死,12伤,其中6名重伤。目前,法国反恐部门已经就此启动了调查,基本可以确定这起枪击的恐袭性质。

枪手的身份已经被确认,他今年29岁,出生在斯特拉斯堡,在法国警方极端化监控名单之上,但是目前其具体姓名还不知道。11日晨,法国警方曾试图以持械抢劫罪在其住所进行抓捕,有消息说在现场搜到了手雷。

枪手在市中心开枪后,向斯堡南部逃窜,期间和警察发生了交火,并受了伤。目前警方确定在斯特拉斯堡讷多夫区(neudorf)已经将枪手围困。警方突击队已经到达现场。有消息称在现场听到了枪声,目前还没有枪手被击毙和逮捕的消息。

△图片来自阿尔萨斯快讯网

(央视记者 江华

北京时间12日5:11更新:

【法国斯特拉斯堡市中心发生枪击 已致2死11伤】

根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发生枪击案,已致2死,11伤,其中2名重伤。目前,枪手的身份已经被确认。阿尔萨斯快迅网报道称,该枪手很可能在法国警方极端化监控名单之上,且在逃逸中受了伤。目前在斯特拉斯堡讷多夫区(neudorf)一条街道上有警方的相关行动。但该行动是否是围困枪手目前还不可知。法国反恐部门已经就此启动了调查。 

(央视记者 江华

北京时间12日4:00发布:

 △图片来自阿尔萨斯快讯网

△图片来自BFMTV

根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市中心发生枪击,已造成1死9伤。

目前尚不确定交火的具体情况,法国斯特拉斯堡警察部门呼吁市民保持平静,并留在家中。

而阿尔萨斯快讯网称,该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20点左右,北京时间12日3点左右,一名枪手在斯特拉斯堡市中心开火,随后逃逸。目前尚没有枪手被抓获或者拘捕的报道。斯特拉斯堡市中心古滕伯格广场方圆200米已经关闭。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该案件是否为恐怖袭击目前尚无法判断。 

目前正值斯特拉斯堡的圣诞集市期间,该集市是法国最大的圣诞集市,受到法国人的欢迎。 

(央视记者 江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