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日本男子高速路别车致人死亡被判18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16日 1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去年6月,日本神奈川县发生一起高速公路恶意别车事故,被别停的驾驶员萩山嘉久和他的妻子被后方车辆追尾导致身亡。14日,横滨地方法院对这起事故作出宣判,对恶意别车的前车驾驶员石桥和步以“危险驾驶致人死伤”罪,判处有期徒刑18年。

当地时间14日,横滨地方法院开庭对这起案件进行宣判。当天的庭审围绕“被告在停车状态下是否仍然构成危险驾驶致人死伤罪”展开争论。审判长认为,现年26岁的石桥和步反复干扰受害者正常驾驶,并且别车行为与受害者死亡有直接因果关系,判决罪名成立,判处被告石桥和步有期徒刑18年。

据日本媒体报道,事件发生在2017年6月5日晚。石桥和步在事发路段附近的一个停车场停车不当,萩山嘉久夫妇对他进行了提醒和警告,石桥和步因此心存不满。之后两方驾驶车辆继续上路,在高速路上石桥和步反复对萩山夫妇和他们的两个女儿乘坐的车辆进行干扰。在将萩山夫妇的车别停后,石桥和步还下车对他们进行言语挑衅。

就在这时,萩山夫妇的车辆遭到后方一辆卡车追尾,一同下车的萩山夫妇不幸身亡,车内萩山夫妇的两个女儿受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