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地区大国博弈受害者 也门民众期待下一轮和谈带来和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16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3号,联合国主持的新一轮也门和谈在瑞典结束,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达成多项重要协议,其中包括在港口城市荷台达实现一定程度停火、在塔伊兹市开辟“人道主义走廊”等。双方同意明年1月继续进行谈判。

本轮也门和谈的成果让许多生活在荷台达和萨那两地的民众看到了和平的希望,他们期待下一轮和谈能够为也门国内冲突找到彻底的解决方案,让人们早日过上和平安定的生活。

也门 荷台达居民:但愿未来我们的处境会好起来,和谈将有利于普通民众,一切也都将回到原本的样子。我们可以重回学校,油价也将下调,局势也会更加安定。

也门 荷台达居民:在瑞典进行的也门和谈朝着减轻也门人道主义危机的方向迈出了一步,特别是对荷台达而言,我们希望联合国能继续在推动冲突双方和谈,实现也门最终和平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也门 萨那居民:我们希望也门冲突双方能够在明年1月的下一轮和谈前遵守已达成的协议,如果他们按协议规定内容行事,那么新一轮也门和谈将受欢迎。

也门 萨那居民:希望在新一轮和谈中会做出彻底停火的决定。

不过也有民众认为,本轮和谈取得的成果有限,也门的和平之路依旧遥远。

也门 萨那居民:在我以及许多也门人看来,非常不幸地,也门和谈令人失望。我们在和谈前便预料到一些议题的谈判会失败。

本轮也门和谈所涉及的议题包括战俘交换、 萨那机场开放、降级塔伊兹和荷台达冲突等。目前有关萨那机场开放尚没有达成一致。萨那机场位于胡塞武装的控制区,但是制空权则由沙特为首的联军所掌握。

此前有分析指出,也门冲突本质上是地区大国的博弈。也门未来的和平前景还需要也门内部以及地区大国间真正实现互信、通过对话弥合分歧,这样才能真正平息冲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