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埃及新发现一座距今4400多年贵族墓葬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16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5日,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在距埃及首都开罗约30公里处的塞加拉古墓群发掘现场宣布,埃及考古队在当地新发现了一座距今超过4400年的古埃及贵族墓葬。

埃及文物部长 哈立德·阿纳尼: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在这里宣布,2018年埃及最后一项考古发现。这座墓葬的主人是古埃及第五王朝时期第三位国王的一名高级官员,这是一座公元前25世纪中期的墓葬,距今超过4400年。

在考古现场,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还向媒体介绍说,这座新发现的墓室整体保存完好,里面保留有多个绘有色彩的精巧雕像等文物。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 穆斯塔法·瓦齐里:我们打开密封的墓门后,整个墓便映入眼帘,墓室长约10米,宽约3米,高约3米,这个墓共分为两层,上面一层共有18个壁龛、24座雕像,下面一层共有26个壁龛、31座雕像。

埃及借考古发现大力发展旅游业

11月10日,埃及文物部宣布在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其中一座石棺距今超过6000年。同一时期,在孟菲斯古墓群,埃及考古队还成功挖掘出首批圣甲虫木乃伊以及数十只猫木乃伊。11月24日,考古队在埃及卢克索省尼罗河西岸的阿萨希夫陵墓群,新发现一座古埃及贵族墓葬。

有分析认为,近年来,多座重要的古墓葬被发现,是由于埃及加大了考古活动的规模和力度。埃及此举是为了吸引更多游客,通过增加旅游业的收入来提振国家经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