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财政部发售猪年纪念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18日 0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7日,美国财政部印钞局在华盛顿宣布将于18日正式发售限量版中国生肖猪年纪念币“吉利钱”(lucky money note),以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纪念币为特别编号8888开头的一美元面值的纸币。

包装贺卡选用了中国节庆传统颜色红色。卡片除了有金猪和卡通猪图案外,还有“亥猪纳福”、”恭喜发财”的中文贺词。纪念币贺卡还包含了中国农历十二生肖以及中国文化对数字8偏爱的介绍。印钞局局长欧里亚表示今年猪年”吉利钱”的发行量限定为10万8888套,售价为5.95美元。他表示,美国是一个文化熔炉,希望生肖纪念币能让美国和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从2000年起,美国印钞局每年推出限量版发售的中国生肖“吉利钱”。今年是该局发行的第二轮生肖“吉利钱”的第六款产品,该系列产品已累计销售约200万套。(央视记者 曹卿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