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现场视频:走进中国驻吉布提保障基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26日 1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8月1日,我国首个海外保障基地在东非的吉布提正式开营,成为了中国海军亚丁湾、索马里护航行动的新兴保障力量。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运行,基地已完成哪些保障工作,解放军官兵们在吉布提的工作生活又是怎样的,近日,央视记者首次走进了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海外保障基地。

每天当地时间早7点,五星红旗都会在东非的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营区内冉冉升起。基地官兵眼望祖国的方向,肩负党的嘱托,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央视记者 顾雪嘉: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有一个规矩,要求每个官兵都按照战斗员的标准训练自己。每周组织一次枪支维护保养,每月都会安排带枪生活,像这样,随身佩带一把手枪和一支步枪,吃饭带枪、工作带枪,强化战备意识、保持战斗作风,以应对周边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

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内配套建设有官兵宿舍、医院、体能训练馆等多种保障设施,配备医疗、后勤、装备等保障人员。在亚丁湾畔,为停靠休整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官兵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家园。

自去年8月以来,基地已为从第27批开始的4批次护航编队保障维修器材近千件,为百余名护航官兵提供了检查、治疗、住院、后送等医疗保障服务。

基地远离祖国,驻扎海外,如何尽快提升其支援保障能力,基地做了各方面的探索和努力。 

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参谋处处长 杨平辉:我们始终着眼有效遂行使命任务,紧贴驻地环境形势,谋划实战实训,联演联训,与驻吉外军、欧盟465编队开展联合医疗救援演练,指挥我护航直升机首次位基地机场起降,提升了基地联合救助、支援保障能力。

央视记者 顾雪嘉:基地营区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到处充满绿色,生机盎然,这和当地热带荒漠特征形成鲜明对比。其实,就在一年半以前,这里还是沙尘漫天、碎石遍地,是基地官兵用几个月时间精心打造,运土种草植树栽花,把一片荒滩变成绿地,甚至引来了飞鸟筑窝,让这个家园增添了一份舒适和情趣。

吉布提保障基地四级军士长 马石磊:我曾先后参加了4批护航任务,累计护航827天,战友们都说我是一名护航专业户,那时护航途中特别渴望能上岸休整,现在我们有了保障基地,有了这样好的条件,以后护航官兵就能更好地休整了。

护航十年间,中国海军的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吉布提保障基地的成立标志着远海保障向前跨越了一大步。

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政治委员 李春鹏:作为我国首个海外基地,吉布提保障基地主要是着眼,为中国军队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维和、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提供保障和支撑。组建一年多来,我们围绕使命任务,探路实践紧抓快干,目前已初步具备相应保障能力。我远海护航保障将逐步从以补给舰伴随保障为主,国外靠港为辅的方式,调整为以海外基地保障为主,国外其他港点和国内支援为补充的新模式。

戳视频,看中国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训练现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