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2019北京世园会中国馆“锦绣如意”正式亮相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12月31日 1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北京城建集团获悉,历经400多天,由钢筋铁骨铸造的北京世园会中国馆,于元旦前夕正式亮相,这也是2019年北京世园会首个整体亮相的场馆。

作为2019年北京世园会核心景观区的核心展馆,中国馆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呈抱月弧形,取名为“锦绣如意”。从广场中央远眺,数万根金属梁柱拼接成的主馆,犹如如意的柄身,恢弘大气;馆外东西两侧、14万立方米的五彩梯田,仿佛如意的柄端,古朴持重。4000多块尺寸各异的玻璃组成的幕墙,则像一袭华美的外衣,整体建筑由此焕发光彩。

北京城建集团建筑部中国馆项目项目经理 周伟光:中国馆采用了较多节能环保设计和施工,比如说它的雨水收集系统,它的地道风系统,包括它外围的覆土设计,都起到了节能环保作用。

周伟光介绍,在中国馆外五彩梯田的怀抱中,还设计有一个半径约16米的景观水池,空气进入空调系统前,要从水池两侧隐蔽着的4个地道风入口进入地道,先与地道壁面周围的土壤进行热交换,夏季预冷、冬季预热,从而打造一座会“呼吸”、有“生命”的绿色建筑。

北京城建集团建筑部中国馆项目项目经理 周伟光:目前中国馆它的主体结构、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楼内已经供暖,室内已经亮灯,已经具备了交付展陈布展条件,接下来我们会做好收尾工作,为世园会如期召开奠定良好基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