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开通10条新线接入全国高铁网 多个城市扩大"朋友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1月06日 03: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全国铁路调图,2018年底新开通的10条新线接入全国高铁网,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有的城市首次融入了全国高铁大家庭,还有的地方朋友圈越来越热络。

这些地方 动车通到了家门口

  

5日,云南丽江和蒙自通动车了。昆明至丽江、昆明至蒙自两条动车线路正式开通,每天各开行三对,昆明到丽江和蒙自,车程都在三小时以内。至此,滇西、滇南地区正式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山东日照地区也成为全国高铁网新成员,青盐铁路开通后,可直达北京、石家庄、沈阳、济南、青岛等方向,日照西至北京南最快只需4小时36分,较原来最快列车时间缩短了7小时44分。

青盐铁路沿途的江苏阜宁东站随着调图正式启用,结束了当地不通动车的历史。阜宁东到北京南和青岛北的时间分别缩短到6小时18分和3小时22分。

  

江苏阜宁旅客 陈梅英:我今年74岁,第一次坐动车,没想到动车开到家门口,以后出去旅游很方便了。

更多城市间可直达 路程大幅缩短

  

随着更多新线路开通,越来越多城市之间可以直达,无需再绕路。5日起,湖北武汉开行的高铁动车首次直达烟台、威海、千岛湖、绩溪等城市。革命老区大冶、黄石首开高铁至上海,全程仅需5小时左右,旅客出行缩短了一半时间。

辽宁沈阳市首次开行一站直达北京的高铁列车,车程只需要3小时45分。

  

随着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并入全国铁路网,济南、青岛的旅客要去北京、石家庄等方向,也不用再绕路了。往返济南到青岛之间的旅客当然更受益,两地之间的通行时间缩短至100分钟左右,每天开行174趟,实现了公交化、高密度的列车开行方式,沿途旅客基本可以实现随到随走。

  

山东青岛旅客:肯定方便,速度快了,时间少了,挺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