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民航局:2018年民航旅客运输量达6.1亿人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1月07日 18: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民航旅客运输量达到6亿1千万人次,运输总周转量连续14年位居世界第二,预计2019年,这两项数据还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

民航局公布,2018年,民航运输总周转量1206.4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6.1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38.5万吨。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亿人次,旅客吞吐量达到千万级的机场有37个。

据预计,2019年我国民航运输总体周转量和旅客运输量将继续增长10%以上,将分别达到1360亿吨公里、6.8亿人次、货邮运输量将达到793万吨。

2018年,我国航班正点率达到了80.13%,针对2019年不断攀升的客运流量,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表示,将采取更精准的考核和更有效的调控,对运行水平较低的航空公司、机场实施通报批评,停止受理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调降容量。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 冯正霖:2019年,国内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力争保持80%,全国机场放行正常率和始发航班正常率力争达到85%。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