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叙利亚伊德利卜及周边武装人员冲突持续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1月09日 15: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初以来,盘踞在叙利亚西北部的不同反政府武装之间发生冲突,目前还在持续。

据俄罗斯塔斯社8日报道,近日在叙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一个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据点就遭到了被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征服阵线”的攻击。

据报道,“征服阵线”武装分子在伊德利卜省的马雷特努曼附近区域集结,并对当地另一个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据点发动攻击。此前,“征服阵线”已经在阿勒颇省西部控制了大片区域。目前有消息称,该组织武装分子还在向阿夫林附近区域接近。

不同派别反政府武装人员之间的冲突是从今年1月1日起,在阿勒颇省西部地区爆发,随后扩散至伊德利卜省南部及东部地区以及哈马省北部,目前已有数百名武装分子在冲突中死亡。

伊德利卜省是反政府武装在叙利亚的最后一个重要控制区域。有分析认为,去年,有关在伊德利卜省建立非军事区的索契协议达成后,征服阵线拒绝交出重武器和撤出其人员,各方发生内讧与冲突仅仅是时间问题。而随着“征服阵线”不断扩大势力,也为叙利亚政府在这些区域的军事行动提供愈加充分的依据。

叙政府军在中西部战事取得进展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8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在中西部省份哈马的反恐行动持续展开,并取得一定进展。

报道说,叙利亚政府军日前对哈马省北部地区实施了一轮密集轰炸,打死打伤大量恐怖分子,并摧毁了一批武器和弹药。同样在哈马北部,一支政府军部队成功击退了恐怖组织的袭击,消灭数十名武装分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