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胡塞武装袭击也门政府军阅兵活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1月11日 0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日,也门胡塞武装在也门南部拉赫季省使用无人机袭击政府军,致后者人员伤亡。

当地时间10日上午,胡塞武装成员用无人机攻击了也门政府军在拉赫季省的阿纳德空军基地,政府军当时正在基地内举行阅兵式。也门电视台公布了袭击发生时的画面,胡塞武装的无人机满载炸弹,突然冲进阅兵式现场。随后传来爆炸声,现场一片混乱。

胡塞武装“最高革命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阿里·胡塞发表声明称,此次袭击针对的是也门政府军总参谋长阿卜杜拉·纳希及其数名政府军高级军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安全部门官员说,袭击导致也门政府军数名高级军官和地方官员受伤,其中包括也门政府军总参谋长、也门军事情报部门负责人以及拉赫季省官员。

另据沙特阿拉伯的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此次袭击造成政府军方面6人死亡。

也门官员:袭击给和谈带来消极影响

按计划,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将于本月底继续和谈。10日,也门官员表示,此次胡塞武装制造的袭击事件,将给和谈带来“消极影响”。

也门驻沙特大使馆媒体顾问 曼苏尔:这一事件将严重影响瑞典和谈成果的落实,加深政府与胡塞武装的分歧,这一事件是针对
亲近也门总统哈迪的高级军官的粗暴行动,将给和谈带来消极影响。

2018年12月,联合国主持的新一轮也门和谈在瑞典举行。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谈判代表在涉及停火、战俘交换、荷台达控制权等重要议题上达成一致,并同意在2019年1月底继续谈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