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部分停摆进入第20天 美国政府雇员白宫前抗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1月11日 0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月10号周四,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进入第20天。在首都华盛顿,被迫无薪放假的美国政府雇员来到白宫门前,抗议国会与白宫的对峙僵局。包括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农业部和国家公园、国家博物馆在内的80万政府员工被迫无薪工作或赋闲在家。由于拿不到工资,不少家庭即将面临入不敷出的局面。他们中的一些人要求民主共和两党尽快结束纷争,让自己重回工作岗位。一些人表示,如果政府关门持续,他们将没有足够存款支付下个月的房租,或者维持家人和孩子的日常开销。还有人称,国会和白宫不应将普通民众作为政治谈判的“人质”和筹码。负责美国机场安检的美国交通安全局雇员也被迫无薪工作,不少安检人员干脆请病假,给部分地区的出行和机场安检带来影响。

周三,特朗普前往国会山与国会民主党领导人佩洛西和舒默进行了会晤,双方就修建美墨边境墙和政府预算问题再次谈判,但没有取得突破,政府部分停摆进入第20天,即将打破1995年克林顿时期政府停摆21天的历史记录。

特朗普在会后发表声明称,同民主党人会面“完全是在浪费时间”。周四,在启程前往美墨边境视察前,特朗普重申,如果僵局持续,他会考虑动用总统职权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此绕开国会修建边境墙。

而国会众议长、民主党领导人佩洛西则在周四称,民主党坚持认为在2000英里的美墨边境建墙劳民伤财,不是维护边境安全的最好办法,而且特朗普严夸大了非法移民对美国安全造成的危害。佩洛西还指责白宫一意孤行将边境墙同政府预算案挂钩,导致目前的政府停摆。

在过去的两周里,刚刚控制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和特朗普白宫进行了多轮谈判,但到目前为止,双方均没有妥协的迹象。(央视记者 王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