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南半球多国遭遇洪灾、干旱等自然灾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1月12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半球正在经历严冬的考验,而正处夏季的南半球的一些国家也遭遇了洪灾、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在阿根廷和秘鲁,强降水天气导致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和山体滑坡;而在智利,干旱造成一些地区湖水干涸,当地居民用水困难。

阿根廷:强降雨引发洪灾 大片农田被淹

由于连日来的强降水天气,阿根廷北部多地爆发洪灾。据当地媒体报道,在阿根廷的圣菲省、查科省和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省,有约30万公顷的区域被淹,不少城镇居民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在农作物种植区,棉花、水稻等主要农作物大量被淹,当地农业遭受严重损失。

秘鲁: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 交通受阻

同样在秘鲁,强降水天气不仅引发洪涝灾害,还引发了山体滑坡。10日,在秘鲁中部的安第斯山脉山区,强降水引发的山体滑坡导致当地道路堵塞,一些在安第斯山脉山区旅游的游客被困。由于道路被堵,一位即将临盆的准妈妈不得不在救护车中产子。

此外,强降水还导致当地多条河流水位暴涨,河水溢出河床,淹没附近的道路,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智利:干旱导致湖泊干涸 居民用水困难

如果说下雨太多让人烦恼,那么下雨太少同样让人担忧。在智利中部,长期干旱天气导致当地一个面积大约12平方公里的湖泊完全干涸。在过去,这个湖泊曾是许多游泳和划船爱好者的休闲娱乐之地,而现在则人烟稀少。当地居民表示,由于湖泊干涸、游客骤减,当地经济遭受重创。此外,干旱的天气还给当地居民用水造成困难。

当地居民:我们已经一年没有水了,饮用水委员会的人时不时会给我们送来一些水。但是并不够用,因为你得用水洗衣服、洗澡、上洗手间,还得给自己种的农作物和树木浇水,它们都快干死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