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马其顿议会通过宪法修正案 更改国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1月12日 1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马其顿议会11日通过宪法修正案,将国名改为“北马其顿共和国”,为加入欧盟和北约铺路。因马其顿与希腊一省重名,由此引发的两国争端导致马其顿申请进入欧盟和北约频频受阻。

当天,更改国名的宪法修正案在120席的马其顿议会中得到81票赞成,获得通过。主要反对党没有出席并抵制投票。法案规定,将国名改为“北马其顿共和国”。马其顿政府发表声明称,这将开启全新的历史篇章,让马其顿加入欧盟和北约成为可能。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与马其顿总理扎埃夫通电话表示了祝贺。欧盟委员会负责扩大与睦邻政策的委员约翰内斯·哈恩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表态,表示欢迎和支持。

新闻链接:马其顿与希腊国名争端阻碍其入盟

马其顿1991年独立后使用宪法国名“马其顿共和国”。希腊认为,马其顿的国名暗示马其顿对希腊北部马其顿省有领土和文化遗产要求,要求其更名,并因此阻挠马其顿加入欧盟和北约。

为顺利加入欧盟和北约,马其顿去年6月与希腊达成更改国名协议。根据相关法律,该协议需得到两国议会的批准。如今,马其顿议会已经批准更改国名,协议还需要希腊议会批准后才能生效,届时马其顿才会正式改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