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韩国就业人口增幅创9年来最低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1月12日 03: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韩国统计厅9号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18年全年就业人口为2682.2万,与上一年相比增加9.7万,增幅创2009年以来最低。就业形势不佳成为了韩国社会面临的一大难题。韩国总统文在寅在10号发表的新年讲话中,也坦言韩国目前面临着就业难的问题。

韩国总统 文在寅:去年的就业数据并不理想,个体经营者们频频叫苦,制造业作为就业大户也萎靡不振。

数据显示,韩国2018年就业率为60.7%,失业率为3.8%;2018年韩国失业人口总数为107.3万,为2000年以来最高值,这也让韩国失业人口总数连续三年超过了100万。

从行业看,批发零售业、制造业和住宿餐饮业等行业的就业人数均呈下降趋势;制造业的就业人数更是连续三年下降,跟2017年相比减少了5万6千人;个体经营者的人数则减少了8万7千人。

从年龄看,30岁至40岁的就业人数跟2017年相比减少了6万人,40岁至50岁的就业人数则减少了11万7千人,为27年来最大幅度的缩减。

统计厅官员表示,就业人口增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低生育率带来的劳动人口减少、汽车等制造业表现不佳和服务业结构调整等。有专家表示,2018年全球经济疲软也是原因之一。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产业战略部部长 白洪基:2018年全球经济形势比较严峻,很难期待企业能创造好的就业机会。

韩国政府表示,将把解决就业难问题作为首要任务之一。

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 洪楠基:为创造就业岗位,政府将大幅增加投资,必须在2019年看到成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