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方敦促日本承认争议岛屿归属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1月12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就在河野太郎访俄前夕,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敦促日本承认俄日争议岛屿的主权归属俄罗斯。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为了解决俄罗斯和日本之间的和平条约问题,日本方面应该承认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包括承认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主权归属俄罗斯。

俄杜马将审议涉俄日争议岛屿草案

另据俄罗斯国家杜马网站10日的消息,一份名为《关于日本方面向俄罗斯提出领土要求》的法律草案被提交给国家杜马审议。该法律草案规定,根据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果,在1943年《开罗宣言》、1945年《波茨坦公告》等文件基础上,南千岛群岛属于俄罗斯,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领土,任何包括分离南千岛群岛内容的法律都不应被批准、公布和实施。

俄日争议岛屿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包括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由于在争议岛屿归属问题上俄日立场不符,因此两国至今未能缔结和平条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