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媒称美军开始从叙撤出军用装备 俄外交部:美国并非真心从叙撤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1月12日 0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已在近期从叙利亚撤出第一批军用装备。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1号表示,俄方认为,美方并未认真对待“从叙利亚撤军”一事,美方此前的一系列举动是在“寻求留在叙利亚的理由”。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1号表示,目前俄方在美国政府的叙利亚战略中,并没有看到任何撤军相关的公开声明,因此,俄方无法确定美军是否真心想要撤离叙利亚。

扎哈罗娃说,美军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是非法的,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并没有起到稳定当地局势的作用,相反却支持当地的恐怖组织,并引发了局势的动荡与升级。扎哈罗娃强调说,如果美军确实要撤离叙利亚,那么美国就应该把在叙利亚占据的地区归还给叙利亚政府。

美国2018年12月突然宣布从叙利亚撤军,这一决定不但令美国的中东及欧洲盟友大感意外,也导致美国前任国防部长马蒂斯辞职。因撤军决定引发各方反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随后表态中缓和立场,称撤军将在“一段时间内”完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