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卫健委:将出台急救管理政策法规 完善急救体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1月20日 13: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将出台一系列急救管理的政策法规,加强急救体系建设,保障百姓生命安全。

目前我国医疗急救网络已覆盖到县一级,120电话已经实现城乡全覆盖。国家正在研究制定院前急救管理条例,明确政府部门责任,加大财政保障力度,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急救体系,通过立法保证医疗急救规范化、法制化,特别是为见义勇为行为制定免责条款。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 焦雅辉:对院前急救有一些领域,能够把它纳入到一些特殊领域来进行管理,比如急救车辆在执行急救任务的时候,一些高速公路还会收取费用,所以我们想通过急救的条例立法,来明确政府在这方面的一些职责。

由于公众急救知识缺乏,院前急救设施不完善,目前我国院前急救水平相对较低。国家将加大财政投入,完善急救体系,普及公民急救知识,将卫生应急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 焦雅辉:包括在一些公共场所能够配置一些AED这样的设备,对于提高急救的救治成功率降低死亡率是非常重要的,效果也非常好的,那么AED的配置这件事情,既需要政府的努力,也需要社会大家共同的支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