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委内瑞拉宣布与美国断交 美方表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1月24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3日宣布,委内瑞拉正式与美国断交。马杜罗当天下午在总统府附近举行的群众集会上表示,由于美国不断策动委内瑞拉国内政变,委内瑞拉政府决定彻底中断与美国的外交和政治关系,并要求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所有外交人员在72小时内撤离。

23日早些时候,委内瑞拉反对党成员、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在反对党支持者集会上自行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美国随即发表声明,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并称美国将继续通过经济和外交手段向委内瑞拉施压。

在2018年5月举行的大选中,马杜罗获胜,成功连任委内瑞拉总统。本月10日,马杜罗宣誓就任新一届委内瑞拉总统。但美国等一些国家以民主和人权为由拒绝承认马杜罗的新任期,并不断扩大对委内瑞拉的经济、金融和贸易制裁。

美称马杜罗无权作出断交决定

针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3日宣布委内瑞拉与美国断交一事,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3日发表声明称,马杜罗无权作出这一决定,美国将通过瓜伊多领导的所谓“临时政府”继续与委内瑞拉保持外交关系。蓬佩奥还称,瓜伊多已经向美国发出邀请,继续保持在委内瑞拉的行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