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春节假日后期冷空气来袭 中东部雨雪降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2月02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中国气象局联合多部门举行春节假日天气会商,根据预测,假日期间北方大部气温偏低,南方气温偏高且多阴雨。除夕至初二,全国大部天气整体利于出行。初三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

根据预报,今天夜间起到4号,受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影响,我国西北地区中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江淮、江南以及贵州东部将自北往南 先后出现4到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局地降温可达12℃以上,大家出行要注意防风、保暖。

除夕至初一,全国大部没有明显降温、降雪天气,利于出行。初二前后,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北部,带来大风、强降温及降雪。初三至初五,这股冷空气继续东移影响中东部地区,带来4~6级偏北风,气温也将下降6~10℃,其中,湖南中南部、贵州东南部等地局部降温将超过14℃。同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有降雪或雨夹雪天气。初五至初六,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北部湾有6~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风。

春节假日期间,南方多阴雨天气,预计江南、华南北部及贵州东部等地多小雨或阵雨,降雨日数将有4~6天。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除夕和初一凌晨至上午,琼州海峡将有大雾,局地能见度低于500米。初二,四川盆地、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强浓雾,需防范低能见度对出行的不利影响。(央视记者 任梅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