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春晚揭秘】《“儿子”来了》:当蔡明遇到葛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2月05日 0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年春晚中,蔡明和葛优作为主演,和潘长江、乔杉、翟天临共同完成小品《“儿子”来了》。

一个常年活跃在电影贺岁档,一个28次登上春晚。当葛优和蔡明出现在同一个春晚舞台上,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小品《“儿子”来了》主演 葛优:来之前就很紧张,因为直接面对观众,这种事很多年都没有做了。再一个呢,就是你说这个词能不能记得住也担心,有些负担来之前。

小品《“儿子”来了》主演 蔡明:观众都很难想像,这么大一个咖怕见人。因为确实舞台和影视表演是两回事,你的观众都是在电视机前,或者买电影票进影院,不会见到演员本人。在摄制组拍戏不会紧张,那有什么好紧张的,大家都认识,就演就好了。在舞台上直面观众,这又是另外一种表演方式了。我就一直在鼓励他没关系、别害怕,我托着你演。

△第一次彩排后为解决节奏问题临时增加排练

为期一个月的排练中,老友故交之间的合作应该是最放松的了,但直到进入第一次正式彩排前,葛优还是觉得小品表演和影视表演差别很大,尤其舞台动作、台词表达都比荧幕表演要更夸张,总觉得不太自在,他的这种小落差,蔡明看在眼里。

小品《“儿子”来了》主演 蔡明:我说你有任何一点点觉得不舒服的地方,演戏不舒服的地方,我说你直言不讳地告诉我。我又怕他抹不开面,他又是一个不爱说“不”的人,所以我就说这是创作,创作上咱们没有什么可客气的。只要有一点点你觉得不太舒坦,你一定告诉我,咱们及时调整,咱们马上就调整,咱们调整得快。

小品《“儿子”来了》主演 葛优:原来叫干妈,后来我觉得那个有些骗子嘛,就是生活中对那个老人特别亲热,这个就不过分了,就改叫妈妈了,这点是后来改进的。我特别亲切有激情地叫妈妈,真诚地叫妈妈,以前没演过。慢慢我就体会呗,体会,因为今天这个之前还有两次也是在体会,这时候这样这样,别的嘛,就再排练嘛,慢慢磨合吧。

难得的是,蔡明和葛优走过了四十年的演艺生涯,这次春晚舞台上的合作,老友之间的团圆,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惊喜,是一份最特别的新春礼物。

小品《“儿子”来了》主演 蔡明:我觉得这次表演经历应该是比较特殊,由于葛优的加入,我觉得比较特殊。因为对于他来说,这个事情太大了,太大了,所以我得帮着他把这件事完成。

小品《“儿子”来了》主演 葛优:也是一经历,不容易,小品越短越难。这些年电影少,然后借这机会跟大家就是在三十晚上呢,热闹热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