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国会举行枪支暴力听证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2月07日 15: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6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在华盛顿举行了近八年来第一次枪支暴力听证会,美国两党议员和包括多名枪支暴力犯罪的目击者和幸存者,以及控枪组织成员参加了当天的听证会。

当天在听证会上,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罗尔德·纳德勒表示,近年来美国的枪支暴力问题加剧,民众呼吁控枪的呼声高涨,但一直以来,国会在管控枪击暴力问题上无所作为。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 民主党议员 杰罗尔德·纳德勒:国会一直以来都在忽视枪支暴力问题,这个问题折磨着整个国家。每次在发生了枪击事件后,我们会停下来向遇难者静默致哀,但是我们不再需要这样的静默,我们不想再有沉思和祈祷。我们需要行动,今天(6日)的听证会,正是朝这个目标进发的第一步。

枪击案幸存者讲述遭遇

此次听证会举行的时间,距离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校园枪击案一周年不到一周的日子。2018年2月14日,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道格拉斯中学发生校园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15人受伤。听证会上,此次枪击事件的幸存者也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道格拉斯中学校园枪击案幸存者 伊斯特蒙德:枪手在教室开枪,尼古拉斯·德沃瑞特在我前面,枪手的子弹击中了他,还有海伦娜·拉姆赛,尼古拉斯倒下了,我亲眼看到这个时刻。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天,我看到的、我经历的,我的同学们所经历的。

枪支暴力顽疾困扰美国社会

美国是全球私人拥枪数量最多的国家。数据显示,美国有3亿多人口,而私枪保有量逾3亿支。近年来,美国枪击暴力案件频发,几乎每次重大枪击案发生后,枪支暴力都会引发美国社会对控枪问题的激烈争论。然而,美国的“枪支暴力顽疾”交织在历史、法律、利益、政治等多重因素中,控枪立法一直举步维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