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过大年 迎新春】民俗表演年味浓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2月09日 0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两天,全国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节庆活动,让人们度过一个喜庆的春节。

鲤鱼灯闹春 入户送喜福

在海南琼海,“鲤鱼灯闹春”是当地一项传统年俗活动。随着夜色降临,欢乐的锣鼓声在潭门渔民广场响起,民间自发组织的鲤鱼灯队挥舞着“鲤鱼”,走村串户闹春送喜,给村民们送去年年有余的美好祝福。

劈柴院里开启“逛吃”模式

在山东青岛,很多市民春节期间开启了“逛吃”的模式。在美食聚集的劈柴院,可谓人头攒动,这里包含了海鲜、烧烤等最地道的青岛味儿不下百种。市民“逛吃”之余,还可以观看京剧、吕剧、山东快板等,度过一个好吃又好看的春节。

龚滩古镇:非遗文化过大年

在重庆酉阳县龚滩古镇,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俗表演活动。质朴粗犷的土家摆手舞、面具阳戏、酉阳花灯、上刀山等原汁原味的非遗民俗表演轮番上演,耍龙灯、舞狮子等系列民俗活动热闹进行,不仅让当地居民和游客在逛古镇赏民俗的同时感受非遗的魅力,还能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畲乡火把节开启“玩火”模式

在福建华安县高安镇坪水村,到处张灯结彩,一片喜庆氛围。畲乡火把节吸引了八方来客,慕名而来的游客和村民陆续点燃手中的火把,排起长队穿梭在山上,宛如一条百米长龙,远处望去流光溢彩、美不胜收。队伍所经过的人家,烟花礼炮齐放,璀璨夺目。大家欢聚在美丽的村寨,观看畲族传统歌舞,共度新春佳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