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幸福中国年】这些记忆碎片 注定永远留在我们脑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2月11日 23: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是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人们纷纷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或者将要踏上返程的旅途。团聚的时刻似乎总是那么短暂,分别的时刻总是令人不舍,只有那些记忆的碎片,注定永远停留在我们的脑海之中。

最期待的拥抱

对于一个军人的孩子来说,春节最大的期待,就是等来爸爸的拥抱。

最浓的年味儿

一年到头不见面,唯盼春节多团圆。贴春联、包饺子、看灯会、放烟花。家乡的日子越来越好,可不变的是过年的仪式感、归属感。当然对于不少人来说,记忆最深的年味儿,可能还是来自于家人亲手烹制的一道菜肴,因为那是家的味道,更是爱的传承。

最幸福的乡愁

山东济南平阴县玫瑰镇外山村、站西村就要整体迁往十公里外的新社区了,村民终于要彻底摆脱困扰了几十代人的黄泛区了。乔迁新居固然可喜,对于家乡的眷恋却仍在心间,这个春节,大家聚在广场上,拍下了一千多人的全家福,为的是珍藏邻里之间的情谊,留住记忆中的乡愁。

最浪漫的变老

生活条件好了,过新年的方式也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变化。但有一点却是不变的,那就是有家人在,有故事可讲,有相册可翻,年味就在。有网友说,不忍心见到你们慢慢变老的样子,但我想说,最浪漫的事,其实就是和你们一起慢慢变老。

最温暖的陪伴

最打动人心的,是老人们的笑容。有子女们的陪伴,就是最幸福的时光。春节期间,安徽下起了大雪,回家过年的儿女盖着棉被,陪老妈打起了扑克。

最温馨的红包

给晚辈发红包,体现的是长辈的关爱。这两天,105岁母亲给74岁女儿压岁钱的温馨短视频,在网上获赞百万次。

最甜蜜的“负担”

70多岁的老人,在父母眼中,却永远还是孩子。团聚的时光是短暂的,又到了返程的时候,本就依依不舍的心情,又被沉重的行囊拖慢了脚步。有一种爱,叫作“妈妈觉得行李箱还能装”。沉重的行囊成了甜蜜的负担,只为了让身居异乡的你,也能随时吃到家的味道。

最不舍的分别

慈母手中箱,临行密密装。平时用得着的用不着的早已都塞满了行李箱、后备箱,但却还有好多话没有说完。隔着车窗,拉着儿孙的手,纵有再多不舍,仍决心挥手告别,因为父母坚信,在追梦的路上,孩子们注定将更加精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