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挪威与波兰相互驱逐外交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2月12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为Sławomir Kowalski,来自当地媒体

2月11日,波兰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当天收到挪威外交部照会,波兰驻挪威奥斯陆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斯瓦沃米尔·科瓦尔斯基(Sławomir Kowalski)被挪方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要求其在一周之内离开挪威。

波兰外交部则表示,对科瓦尔斯基的工作表示满意和认可,尤其是他在保护波兰家庭方面的努力。挪方对其指控毫无根据,波兰方面已经事先“表现出善意以及解决问题和消除疑虑的诚意”。波方根据国际关系的对等原则及外交惯例随即宣布,挪威驻波兰大使馆从事领事工作的一名外交官员为“不受欢迎”的人,并在当日将照会发给挪威驻波兰大使。

在波兰,科瓦尔斯基因与挪威儿童福利服务机构的冲突而知名,他曾帮助150个生活在挪威的波兰家庭免于被该机构剥夺儿童监护权,2016年,科瓦尔斯基还因此获得波兰外交部“年度领事”的称号。而挪威方面指责其“在多起领事案件中的表现与一名外交官的身份不符,并且在面对挪威官员的时候行为失当”,并未明确指出驱逐的具体原因。(央视记者 徐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