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宣布启动《中导条约》退约程序 俄方:美未回应俄全部关切议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2月12日 1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俄罗斯外交部11日表示,美国方面称已经回应了俄方提出的有关《中导条约》的全部疑问及关切议题,但俄罗斯认为,美国的这一说法并不属实。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美国一直将一些不实言论作为其退出《中导条约》的理由,并且将责任转嫁给俄罗斯。而实际上,俄罗斯多年来一直担忧美国方面是否遵守了《中导条约》,但俄罗斯的担忧却被忽视了。美国也没有回应俄罗斯对于《中导条约》的全部疑问以及关切议题。

此前,俄罗斯一直怀疑,美国在东欧部署的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具备发射巡航导弹的能力,此外俄罗斯还认为美国包括攻击型无人机在内的某些武器装备也违反了《中导条约》。而美国则多次质疑俄罗斯的9M729型陆基巡航导弹不符合《中导条约》的规定。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曾指出,俄方坚决驳斥美方有关俄违反条约的无端指责,并认为美方的表态与实际不符,美方未提供任何证据佐证其言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