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联合国呼吁也门冲突各方为救援机构进入粮仓提供便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2月12日 1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和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11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也门冲突各方为救援机构进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位于该国西部荷台达的粮仓提供便利。

声明说,世界粮食计划署在荷台达郊区红海面粉厂的存粮可满足370万人一个月的需求。五个多月来,联合国救援机构都无法进入这处粮仓,“粮食目前面临腐烂的风险”。

声明呼吁也门冲突各方为救援机构进入粮仓提供便利,并强调这是也门各方的共同责任。

1月9日,洛科克曾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也门情况时说,也门有24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约1000万人面临严重食品短缺。

2018年6月,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了收复胡塞武装重镇荷台达的行动。当年11月,也门政府军从胡塞武装手中夺取了红海面粉厂,但通往该面粉厂的主要道路仍被胡塞武装控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