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春走基层】杨班长走了我们还在 爸妈,儿子回来看您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2月12日 2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春节,陆军第83集团军某部四级军士长李代兵获准休假探亲,新春走基层记者陪伴李代兵回家,感受了别样的亲情。

这是火炮技师李代兵休假前参加的一次战备演练,虽然归心似箭,但仍然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战术动作,他参加过南苏丹维和,经历了战火与生死的考验,深知武艺练不精、不是合格兵的道理。

临出发,李代兵特地去商场买了爸爸喜欢喝的酒,这两天降温了,又专门给妈妈买了条围巾。

第83集团军某旅杨根思连战士 李代兵:爸爸,我现在已经到了高铁站,待会儿可能还有四个小时就到家了。

爸爸妈妈见到李代兵喜极而泣,然而令人疑惑的是,儿子姓李,爸爸却姓杨,不同血缘关系的两代人为什么会以父子相称呢?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见面,李代兵的战友们第一次见到杨爸爸、杨妈妈,其场面令人心碎。

2016年7月8日,南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军发生冲突。在现场执行任务的中国维和步兵营战士杨树朋、李磊壮烈牺牲。

李代兵:杨班长不在了,但是我们还在,我们可以替他尽孝,去陪陪他的爸爸妈妈。

今年春节,李代兵在连队休假获批后,没有回四川老家,而是来到山东,陪伴杨树朋家人过年。

李代兵:父母看到我很激动,就感觉他们看到我就好像看到杨班长回来了。

李代兵还带来了全连官兵的新春祝福:“爸爸妈妈,你们好,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祝爸爸妈妈、嫂子、一鸣,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猪年大吉。敬礼!

杨树朋父亲:感觉小孩(杨树朋)在家里一样。

杨树朋母亲:孩子们来到这里看我很开心,很高兴,常回家看看,我包水饺给你们吃。

李代兵:来杨班长这里看看爸妈,觉得比我回家更有意义。连队那么多战友都是他的孩子。

李代兵:杨班长,我来看你了,兄弟们都非常想念你。刚刚我去看了爸爸妈妈,你放心吧。在非洲,在那片饱经战乱的红土地,咱们一遍遍走过的巡逻线路,依然有战友们在执勤。杨班长,你放心,只要有我们在,就绝不会让战火蔓延,绝不会让和平失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