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台湾华航罢工持续 第二轮协商仍未达成共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2月12日 1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湾华航机师罢工行动持续,劳资双方代表11日进行第二次协商,但在如何改善疲劳航班问题上未能达成共识,协商再次破局。华航12日将再取消24个航班。

华航和机师工会11下午进行第二轮协商,双方在改善疲劳航班问题上,仍然存在不同意见,持续4小时的谈判破局。

台湾桃园机师职业工会常务理事 陈蓓蓓:你就要把中间我们考虑到的这些疲劳的因素考虑进去。

机师工会表示,工会方面在疲劳航班如何增派人力上已经有所退让,但与华航仍未能达成共识。华航方面则表示,工会提出的方案,将导致公司人力成本大增,难以承受。台交通部门12将再次邀集劳资双方,希望进行第3次协商。工会强调,除非华航提出新的方案,否则恐怕难以再与其进行协商。

华航机师从8日开始启动罢工,到11已取消80个航班,影响上万名旅客,12还将取消24个航班。由于罢工选在春节期间,引发部分地勤人员和旅客不满,华航机师也受到外界诸多压力。不过,11,全台各地大约60个产业工会近百人集结到松山机场,给华航机师加油打气。

台湾桃园机师职业工会常务理事 陈建财:更希望能透过这次罢工活动,鼓舞更多台湾劳工起身团结,组成工会。

对于此次罢工风波,民进党当局将矛头指向华航董事长何暖轩,批评华航谈判立场太强硬、没耐心。各界估计,罢工风波平息后,何暖轩可能会成为替罪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