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发布】违反政治纪律 29名中管干部被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2月21日 1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20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对外发布,报告回顾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19年的任务进行了部署。

违反政治纪律 29名中管干部被查

2018年,纪检监察机关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七个有之”问题保持高度警觉,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严肃查处鲁炜等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坚持从政治纪律查起,彻底查处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整而未治、阳奉阴违的问题,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立足职责定位,参加调查督办湖南洞庭湖违规违法建设矮围、京津冀违建大棚房、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等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2018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存在违反政治纪律行为案件2.7万件,处分2.5万人,其中中管干部29人。

66.1万人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2018年,纪检监察机关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果断查处赖小民等手握金融资源权力,大搞幕后交易、大肆侵吞国有金融资产的“内鬼”;拔除冯新柱等违规操纵产业扶贫基金、中饱私囊的“烂树”;挖出李贻煌等利用国有企业资源谋取私利、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的“蛀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68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15人;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对52.6万名党员作出党纪处分,对13.5万名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艾文礼、王铁等中管干部主动投案,党的十九大以来共有50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

追回外逃人员1335名 追赃35.4亿元

在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方面,2018年我国与16个国家商签引渡条约和刑事司法协助条约,开展“天网2018”行动,发布敦促外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追回1335名外逃人员,其中“百名红通人员”5名,追回赃款35.4亿元。

正风肃纪 处理党员干部9.2万人

在“打虎”的同时,“拍蝇”也不手软,2018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点和隐形变异“四风”,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黑恶势力“保护伞”。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2018年,纪检监察机关把日常检查和集中督查结合起来,抓住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时间节点正风肃纪;紧盯隐形变异新动向,严肃查处以学习培训、调研考察等为名公款旅游等问题,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行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共公开通报曝光7批50起典型案例;全国共查处相关问题6.5万起,处理党员干部9.2万人。

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8年,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强力纠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惩治在扶贫项目中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违纪违法行为,全国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3.1万件,处理17.7万人。

严惩基层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

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省、市、县纪委监委开出问题清单,坚决惩治基层腐败问题。2018年,全国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3.5万件,处理30.9万人。与此同时,纪检监察机关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结合点,深挖彻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全国共查结涉黑涉恶腐败问题1.4万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万余人,移送司法机关1899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