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英首相发言人:“脱欧”磋商有序进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2月23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目前英国政府与欧盟协商修改“脱欧”协议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这名发言人说,特雷莎·梅22日当天与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就“脱欧”协议的修改进行了讨论,两周以来,特雷莎·梅已经先后与26位欧盟领导人商谈。此外,在24日到25日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峰会上,特雷莎·梅还会再次与欧盟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以确保能够让“脱欧”协议做出相应的调整,从而取得英国议会的支持。

根据安排,英国的脱欧期限是在3月29日。目前英国与欧盟仍未就修改“脱欧”协议问题达成一致。

爱尔兰政府提交应对"无协议脱欧"法案

22日,爱尔兰政府提交了一份旨在应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法案,争取在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将爱尔兰的损失减少到最低。

22日,爱尔兰外交部长科文尼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爱尔兰政府当天向议会提交了一份应对“无协议脱欧”局面的法案,这一法案将在议会批准后生效。科文尼表示,他衷心希望这份法案可以不用派上用场。

科文尼说,“无协议脱欧”对各方都是一个损失,如果真的出现了这样一个糟糕的结局,22日提交的这份法案也无法完全弥合损失,只能尽可能做出补救。爱尔兰和欧盟的意愿始终是确保英国有序“脱欧”。

在提到“脱欧”协议中备受争议的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边境问题时,科文尼说,即使在最后关头,欧盟也不会放弃“备份安排”的方案。

目前距离3月29日英国的“脱欧”期限已经越来越近,英国和欧盟仍没有达成一份双方都认可的协议。各方纷纷开始应对可能出现的“无协议脱欧”局面。1月23日,法国内阁部长会议通过了首个旨在应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行政令。 根据这一行政令,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法国将对出入境的海关检查、动植物检验检疫以及边防警察部署有所调整。

大批英国民众囤货应对"脱欧"风险

研究机构更关注脱欧带来的宏观经济影响,而“脱欧”后的生计问题则让英国普通民众操碎了心。英国独立电视台近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英国民众已经开始或计划囤积物资,为可能到来的“无协议脱欧”做准备。这些民众担心,一旦英国最终“无协议脱欧”,可能导致英国国内出现物资短缺的情况。因此,他们已经开始或者正计划囤积一些物资,其中罐装食品和干燥食品,以及非处方止痛药和膏药等成为采购首选。还有许多英国民众选择囤积一些新鲜果蔬,他们认为一旦英国“无协议脱欧”,这些果蔬很可能不会再进入英国市场,所以他们要提前做好准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