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委内瑞拉全国大面积停电】政府抢修电网 又遭新一轮网络攻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3月10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当地时间7日下午开始,包括首都加拉加斯在内的委内瑞拉全国发生大规模停电,直到8日傍晚,供电部分恢复。当地时间9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参加集会时说,全国受停电影响地区本来已经恢复大约70%的供电,但当天中午电力系统又受到新一轮网络攻击,导致再次崩溃。目前,电力系统工作人员仍在积极抢修中。

委内瑞拉总统 马杜罗:本来截至(9日)中午我们已经恢复了受影响地区将近70%的供电,但此时又一台正常运转的发电机遭到了新一轮网络攻击,这打乱了恢复供电的部署,我们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都被破坏了。

9日当天,加拉加斯地铁系统发布通知,由于电力仍未恢复正常,各地铁线路仍不提供任何商业服务。受持续停电影响,从加拉加斯国际机场出发的航班全部取消,大量乘客滞留机场。此外,为保障医院中病患的生命安全,委内瑞拉政府开始采取措施,下令将加拉加斯一所停电儿童医院中的儿童患者转院。

委政府:美对委导演“电力战争”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指责这次停电是美国针对委内瑞拉导演的一场“电力战争”。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表示,这次停电的原因是委内瑞拉最重要的古里水电站遭到反对派蓄意破坏。委内瑞拉电力供应逾六成来自水力发电,而绝大多数电量由古里水电站提供。

古巴:破坏委电力是恐怖主义行径

9号,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对委内瑞拉电力设施的破坏是肮脏的恐怖袭击,意在压制委内瑞拉人民对外国干涉行为的抵制,同时鼓动武装入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