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界看两会】印度专家:两会受关注 中国经验应学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3月13日 1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印度尼赫鲁大学知名学者斯瓦兰·辛格是资深的中国问题研究专家。他说,正在召开的中国两会已经成为全球瞩目的大事件。中国的经验值得印度学习。

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斯瓦兰·辛格:现在全球媒体都在关注两会将向世界释放出什么信息,关注中国将制定出哪些政策。第二,中国自身的崛起,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让全球都想知道中国在做什么,中国前进的方向是什么;第三,就是在过去的半个世纪,或者更具体地说20年的时间里,世界越来越变成了一个互联的统一体,一个国家发生的事情很快传遍整个世界,今年的两会,媒体运用了很多新的传播方法,大数据解读、直播等等,丰富多彩的方法,让人们可以紧跟两会的日程。

斯瓦兰·辛格表示,据他观察,中国的两会已经变得越来越“外向”,两会是中国与世界进行广泛交流的窗口,也是世界了解中国大政方针及政策走向最可靠的渠道。

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斯瓦兰·辛格:中国政策的讨论和制定都是面向全球的,因为目前中国在全球多个机制中都起着引领作用,环境保护、气候变化、脱贫等多个领域,这也是为什么两会在吸引着全球媒体的目光。

斯瓦兰·辛格说,两会关注中国老百姓的民生,这一点也值得印度学习和借鉴。

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斯瓦兰·辛格:在脱贫方面,中国为全世界做出了榜样,中国很多其他领域的措施也都为此发力,乡村经济政策、农业政策、减税政策、医疗和教育等领域的政策都一起推动农村的脱贫计划。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