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我国中东部最大储气库成功注气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3月13日 0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石化11日对外宣布,我国在建的中东部地区最大储气库——文23储气库项目一期工程 3月8日晚成功注气。 

作为国家“十三五”重点建设工程的文23储气库项目,设计总库容量高达104亿立方米,一期工程设计库容84亿立方米。 

中国石化文23储气库总经理 张云福:该井场投入使用后,注气量将达到300万(立)方(米)。下一步(将)确保64口新井尽快全部投入使用。 

储气库是天然气的“仓库”,具有季节调峰、事故应急供气和国家能源战略储备等功能。文23储气库建成后,将为多条长输管道的平稳运行提供服务和保障,将有效缓解华北地区冬季用气高峰期间的用气紧张局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