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我们与总书记在一起】牢记嘱托 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3月14日 2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打好我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任务。出席会议的代表和广大官兵表示,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在强军事业新起点上,勇于担当、奋力作为,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初春北京,暖意融融的京西宾馆,又迎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习主席连续七年出席全国人大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视、对全军广大官兵的关怀。

全国人大代表 宝林:当时主席握着我的手问我,你是不是少数民族?我说是主席,我是蒙古族,当时那种亲切的感觉让我仿佛又回到了2014年1月26日,习主席顶风雪冒严寒,来到我们三角山哨所时的场景。当时主席亲切地跟我们说,今天我和你们一起站岗,并勉励我们要扎根边关,安心边关,创业立功边关。作为来自边防的基层代表,再次接受习主席的接见,并聆听习主席的教诲,我深受鼓舞。

对我军规划落实情况,习主席高度关注。在发言中,几位代表均围绕这一问题提出了建议。“‘十三五’规划是实现2020年目标任务的收官规划,能不能收好官十分重要。”习主席突出强调,“必须加强统筹协调,加强重点突破,加强责任落实,扭住不放,务期必成。”

全国人大代表 汪海江:习主席站在强国强军的高度,吹响了打赢规划落实攻坚战的时代号角。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军队要如期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目标,基本完成国防和军队改革目标任务,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打下更为扎实的前进基础。

全国人大代表 王辉青:这几年,全军各级抓规划力度不断加大,总体呈现加速推进态势,但现在距离2020年底只有一年多,时间很紧、任务很重,我们要坚定信念、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坚决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清“淤点”、通“堵点”、解“难点”,习主席在讲话中的一系列形象比喻,让代表们印象深刻。

全国人大代表 李军:“十三五”规划涉及面广,必须搞好全局统筹,统筹好任务计划、力量资源、管理流程,特别是要加强跨领域、跨部门、跨军地的统筹,真正把各方面优质力量和资源用好用足。

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军事斗争准备是我军最重要最现实最紧迫的战略任务。会上,代表围绕战略规划问题,就发挥军事需求对备战打仗的牵引作用提出了建议。习主席在讲话中突出强调要落实军委军事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 张义瑚:习主席对练兵备战看得最重,忧虑最多,叩问最严。彰显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深沉的历史忧患、强烈的使命担当。

武警青岛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 曲林遵:我们要积极响应主席号召,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苦练军事技能,把实战本领练强、练精、练硬。

十八大以来,全军部队牢固树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地位,重振政治纲纪,重塑组织形态,重整斗争格局,重构建设布局,重树作风形象,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这次会上,习主席要求全军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

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政委 刘朝阳:这些年,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引领下,人民军队坚定不移地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今年两会上,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向全军发出了打好规划落实攻坚战的动员令,作为基层指挥员来说,就是要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

海军陆战队某旅政委 田学勤:习主席重要讲话,为我们打好规划落实攻坚战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不断推进思想转型、能力转型,实现关键作战能力的整体跃升。


编辑:李冬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