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新办发布《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用事实和数据批驳美国人权状况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3月14日 15: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14日)发布《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用大量事实和数据批驳美国的人权状况。纪录指出,美国国务院发布的《2018年国别人权报告》,继续对世界上190多个国家的人权状况指手画脚、抹黑污蔑,而对自身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却置若罔闻、视而不见。

《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从公民权利屡遭践踏、金钱政治大行其道、贫富分化日益严重、种族歧视变本加厉、儿童安全令人担忧、性别歧视触目惊心、移民悲剧不断上演、单边主义不得人心八个方面,用大量事实说明,自诩为“人权卫士”的美国政府,其人权纪录依然是劣迹斑斑,其奉行的人权双重标准昭然若揭。

人权纪录指出,美国枪支暴力危害严重。2018年美国共发生涉枪案件57103件,导致14717人死亡。枪支暴力导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减少近2.5岁。

宗教不宽容言论甚嚣尘上。在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中,反穆斯林言论大幅上升。调查显示,针对穆斯林的阴谋论日益进入政治主流。

网络监控司空见惯。美国政府的“棱镜”项目24小时运行,未经授权恣意对公民的电子邮件、网络通话等进行监听监控。

金钱操控美国政治。2018年中期选举共花费52亿美元,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中期选举。“美国政府成为富豪的代言人。”

美国沦为贫富分化最严重的西方国家。1%的最富有人群拥有全国38.6%的财富,1850万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中。

人权纪录指出,美国仇恨犯罪再创新高、非洲裔生存状况堪忧、校园枪声不绝于耳、女性深陷性骚扰和性侵恐惧、美国移民政策致使骨肉分离。

人权纪录还指出,美国悍然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大西洋月刊》的文章分析认为,美国此举最阴险的意图是为了防止自身受到侵犯人权的指控。

与人权纪录同时发布的还有《2018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按时间顺序记录了去年一年发生在美国的侵犯人权事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