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V观】代表通道丨雷军:非常看好5G+AI+物联网 建议推动商业航天立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3月15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接受了记者采访。

新华社记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了互联网+,我们也注意到今年带来了一些关于5G发展方面的建议,想请问您在5G逐步进入商用的大背景下,像人工智能、物联网这些技术怎么样让实体经济更高质量的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雷军:5G是一个非常非常热门的话题,5G不仅仅在通讯、智能手机上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大家非常看好5G在物联网时代的应用,物联网方面,5G+AI+物联网是今天非常热门的方向,有人说5G+AI+IOT是下一代的超级互联网,我非常认同这个观点。5G在物联网领域,比如说智能家居,比如说车联网、无人驾驶,这些领域都有广阔的前景,而且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农村也都非常有前景。

今年我准备了三个议案,其中有一个是推动商业航天立法,我为什么提这个议案,因为我觉得航天是整个高科技的制高点,我觉得中国是航天大国,我们要加速航天法的立法,同时要利用民营经济的体制机制的优势,加快科技创新,这就是我在人大代表履职的一两个小的案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