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难民登陆希腊途径和族群构成发生变化 阿富汗难民人数首次超过叙利亚难民人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3月17日 1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希腊政府15日发布了一系列与难民有关的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3月中旬,在进入希腊的近万名难民中,阿富汗难民的占比最高,叙利亚难民和伊拉克难民人数分别为第二位和第三位。这是自2015年希腊夏季爆发难民危机以来,阿富汗难民人数首次超过叙利亚难民人数。

数据还显示,2018年从土耳其西海岸出发,通过强渡海峡的方式登陆希腊海岛的难民人数比2017年有所下降,但是经土耳其西北部偷渡界河进入希腊东北部的难民人数却同比大幅增加。

综合这两个情况,2018年,希腊各地难民营人满为患的问题依然突出,除了希腊要在安置难民方面针对重点环节进行改进外,欧盟有关机构如何说服其他成员国接纳更多的难民值得关注。

数千人游行呼吁改善难民营条件

16,数千人在雅典举行游行示威,呼吁改善难民营的条件、关注难民艰难的生活处境。有分析指出,目前滞留希腊境内的难民数量超过66000人,如果不能在疏散难民,包括避难手续的申办与审核过程方面大大提速的话,难民危机给希腊社会带来的冲击很难会在短期内得到缓解。而希腊东北部与土耳其接壤的地带的相关难民营也急需扩大接纳能力,否则随着更多难民的进入,当地治安将出现更大波动。

伊拉克难民 沙里穆:我来到希腊已经6个月了,我已经递交了避难申请。但是这6个月毫无音讯,我甚至连一个简单的面试机会都没有。警察给我出具的难民证明也过期了,现在我在这里成了非法滞留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