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罗斯指责北约扩大黑海地区军事存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3月20日 0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去年11月25号俄罗斯与乌克兰爆发“刻赤海峡冲突”以来,黑海和亚速海地区的安全局势再度成为焦点。俄罗斯外交部19号在其网站发布公告,指责北约扩大在黑海地区的军事存在。

公告说,北约的行为正在使黑海地区军事化——据俄方统计,去年,北约军舰在黑海的停留时间显著增加,总停留时间从2017年的80天增加到了120天;而且,北约还正在“积极地继续扩大”在黑海地区的军事存在。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北约不断扩大在东欧地区的军事存在,对部署在东欧地区的军事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北约在罗马尼亚部署有反导系统,沿俄罗斯边界进行的巡逻侦查活动也明显增多。

俄指责西方怂恿乌克兰对抗俄

俄罗斯外交部还说,欧盟和北约在“刻赤海峡冲突”中偏袒乌克兰的做法,是在怂恿乌克兰采取与俄罗斯对抗的行为。

俄黑海舰队今年将新增十多艘舰船

面对北约的“咄咄逼人”,俄罗斯也不示弱。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南部军区司令德沃尔尼科夫当地时间18号表示,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今年将新增十多艘舰船,其中部分船只将配备“口径”巡航导弹。

黑海舰队司令莫伊谢耶夫当天也表示,到今年年底,黑海舰队新型武器装备比例将达到70%。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