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英首相致信欧盟 申请推迟“脱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3月20日 07: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英国议会下院议长18号拒绝就现有的“脱欧”协议再次进行表决,称首相特雷莎·梅必须修改协议才能进行第三次投票——而特雷莎·梅原计划本周对“脱欧”协议再次投票。

19号,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说,特雷莎·梅当天已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申请推迟“脱欧”,但并未透露具体要推迟多长时间——根据之前的消息,如果欧盟方面批准申请,英国“脱欧”的最终期限将从本月29号至少推迟到6月30号,甚至可能更久。

欧盟谈判代表:“推迟”要有意义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19号表示,如果特雷莎·梅在21号的欧盟峰会前正式提出了推迟“脱欧”的申请,欧盟除英国之外的27国领导人就将在峰会上对推迟“脱欧”的理由与意义进行评估,而推迟时间的长短也取决于英国要求推迟“脱欧”的理由是什么。

巴尼耶强调,最为关键的问题在于,推迟“脱欧”究竟能否使得“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下院获得通过的机率增加。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 巴尼耶:推迟“脱欧”的目的和结果是什么?我们如何能保证在延长的期限结束之后,我们不会又回到原点,面临同目前一样的状况。

欧盟仍在为“无协议脱欧”作准备

巴尼耶还表示,尽管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反对“无协议脱欧”,但这并不能避免“无协议脱欧”发生的可能性,欧盟方面仍旧在为“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作准备。

英国举棋不定 欧盟不想再忍

英国“脱欧”到了紧要关头,而面对英国的“举棋不定”,欧盟似乎也快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19号,欧盟成员国欧洲事务部长在布鲁塞尔开会,为即将于21号召开的欧盟春季峰会做准备。来听听几位部长对英国“脱欧”的抱怨。

德国欧洲事务部长 米歇尔·罗特斯:时钟在滴答作响。时间就快到了,我们真的被这些谈判耗得精疲力尽了。我希望英国政府给出一个清晰明确的理由,说明为什么需要延期“脱欧”,这不是儿戏,事态极其严峻。

罗马尼亚欧洲事务部长 乔治·钱巴:我们搞不清楚状况,我甚至不知该悲观还是乐观,因为不知道要面对的是什么。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前方变得越来越雾气蒙蒙,特别是昨天(18日)英议会下院议长拒绝表决现有协议变得更加看不清了。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 纳塔莉·卢瓦索:我们准备好了“无协议脱欧”,我们把该准备的都准备了:法律、法规什么的都通过了,该英国作出选择了,他们说不要“无协议脱欧”,可是又对一份现实的协议说“不”,这种想法可不行。两种方案,他们只能二选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