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愿为莫桑比克等三国提供救灾援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3月22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两天外界都非常关注莫桑比克、马拉维和津巴布韦遭遇强热带气旋袭击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今天(2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详细地介绍了中方为三国救灾所提供的帮助。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中方一直高度关注有关国家因遭受强热带气旋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习近平主席已经向莫桑比克总统纽西、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致电慰问。

耿爽介绍,中国政府迅速向三国政府提供了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帮助三国开展抗灾救灾以及灾后重建等工作。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已经就此发布了消息。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与此同时,在三国的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也通过出人出力、捐款捐物等方式纷纷自发投入到当地救灾工作当中。中方愿根据有关国家政府和人民的需要,积极考虑进一步提供人力、物力支持。有关消息会及时发布。(央视记者 申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