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法国各界人士热烈欢迎习主席到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3月26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习近平主席25抵达法国首都巴黎之际,法国各界人士、在法国的中国留学生以及旅法华侨华人齐聚巴黎凯旋门,热烈欢迎习主席的到访。

25日当天,巴黎刮起了大风,天气比较寒冷,但这并没有影响人们迎接习主席到访的热情。

法国纪录片导演 乌费:我希望两国领导人能深化中法文化交流,尤其是对年轻人的教育,进一步拉近中国与法国的关系。

法国歌唱家 埃尔莎:中国与法国建交55周年了,两国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希望这样的关系能一直保持下去。我是一名歌手,曾经好几次去中国演出,今年夏天我还会前往中国演出。我喜欢中国,喜欢中国人,喜欢中国菜,我们法国人都很喜欢中国,我爱你们。

中国留学生:欢迎习主席访法

凯旋门是巴黎12条大街的中心,25日当天,能够抵达凯旋门的每条街道上都能看到中国留学生的欢迎队伍。据介绍,当天有大约2000名中国在法留学生参加了欢迎活动,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从巴黎以外的城市专门赶来的。

中国在法留学生 张井: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得知我们的国家主席习近平访法的消息,我们作为留学生非常非常激动,我们自发地组织了来自法国各个城市的留学同学,来欢迎我们的国家主席来法国进行访问。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高中执行校长 王静:我们今天特别高兴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一次活动,我们学校是中国最早开设法语课程的学校,我们现在已经和法国的四所姊妹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这次习主席的法国之行,我们坚信,一定会给中法的教育(合作)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好的发展机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