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3月28日 1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特殊重要位置,是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领导机关。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关系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走在前、作表率。

《意见》强调,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解决和防止“灯下黑”问题,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切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把握特点规律,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意见》还强调,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要带头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建强抓实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要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密切联系群众,严明党的各项纪律,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要不断提高党的群团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教育引领机关青年成长成才。要加强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健全领导体制机制,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督促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实的机制,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建工作保障。

编辑:梁苑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