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一颗救命心脏即将从珠海紧急护送到广州 看到这辆车请避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3月29日 1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时间就是生命!今天从珠海开车过来广州的朋友,请注意。如果您在行车途中看到车牌号为粤A808NN的救护车,请您为爱让行!

今天下午,一位脑死亡患者爱心捐献的心脏,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外科郑俊猛教授团队护送下,即将于今天16:15从珠海市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紧急运送至该院。经过心脏移植手术后,这颗鲜活珍贵的心脏将为55岁心肌病患者钟阿姨带来生机。

救护车将途经:广澳高速—深岑高速—广珠西线高速—花地大道南—鹤洞大桥—工业大道中—南洲路—抵达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区。

据了解,心脏离体后耐受冷缺血时间上限约为6-8小时,因此心脏移植手术的时间要求是最为苛刻的。即使在可耐受的时间范围内,缺血时间越长,器官的质量及器官接受者的预计术后效果越差。因此,越早让这些器官进入受体,移植效果就会越好。

今日上午,中国人体器官分配共享计算机系统为钟阿姨自动匹配到一个合适的供心。郑俊猛教授团队立即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区出发赶往珠海,预计将于今天16:15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出发,经过1个半小时左右车程后,护送心脏将抵达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央视记者 陈旭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